长江大学大学生英语口才与思辨协会

外院学子获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车桥)10月30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湖北大学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熊佳文同学在罗伟老师指导下,与20名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比赛选手角逐中获得二等奖。

本次演讲大赛包括3分钟定题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和2分钟评委提问。定题演讲环节的主题为Red Star Over China”,即“红星照耀中国,熊佳文同学以“collective heroism”(集体英雄主义) 为切入点进行了精彩绝伦的演说,演讲内容充实、具有感染力,他流畅的表达和纯正的发音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而即兴演讲的题目则涵盖包括人文,政治,教育等当下热点问题的讨论,考验了比赛选手在短时间内对不同话题类型风格挑战的应变能力。在即兴问答环节,他的沉着冷静和流利诙谐的自由陈述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英语演讲国内最高公益赛事。该赛事创办于2002年,每年吸引全国数百万大学生报名参加,旨在激发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潜移默化地影响更多青少年学生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提自身综合素养和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