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三十六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维维/文/摄)10月27日晚7时,为促进学风建设,提升专业素养,外国语学院于文科大楼712会议室顺利举办了研究生第三十六期读书报告会。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谈宏慧教授担任评讲导师以及外语QX201班贺荣昭、魏翔宇同学作为主讲人,2020级、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读书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伊始,贺荣昭同学基于1990—2020年间SSCI 和CSSCI期刊上发表的电子档案袋相关文献,以英汉笔译课程为例,探讨了电子档案袋评价模式的构建。介绍完毕后,贺荣昭同学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谈宏慧老师也作了相应补充并建议其将电子档案袋的优势进一步详细阐释以确保内容的衔接性。接着,魏翔宇同学以体验学习为理论依据,通过借鉴国内外现有实践教学模式,并结合国内高校商务英语教学实际情况,探讨了商务英语专业体验学习实践教学模式的构建。在解答完同学们的疑惑后,谈宏慧老师对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中专、大专也属于高校的范畴,文章中应将相关概念区分清楚;第二,应分别针对所提及的五个点做问卷调查以验证其是否对实践能力有帮助;第三,任何教学模式都应对其效果进行评估以不断完善。

  最后,谈宏慧老师对此次读书报告会做了深刻的总结,肯定了大家认真聆听的态度,指出同学们所提的问题都有一定的深度,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并勇于投入实践。最后,谈宏慧老师对此次读书报告会做了深刻的总结,肯定了大家认真聆听的态度,指出同学们所提的问题都有一定的深度,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并勇于投入实践。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