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筑梦双一流 奋进新时代”外国语学院2019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外国语学院工会特举办以“筑梦双一流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方案公布如下:

总负责人:习传进、谈宏慧  总协调人:张    付卉

后勤保障组:彭   马丽萍 许泽琼

活动执行组:谢家成 王娟 张玉宏 邓高 李泽娟 徐芳

裁判组: 伟、樊辉、车桥、李俊、张淑玥、童 超、张露、张越同

一、时间: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下午3:30——5:00

二、地点:长江大学老体育馆

三、参与人员: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

四、项目:1)   2)猪八戒背媳妇(3)隔空取水(4)集体跳绳5)乒乓球接力  

五、分组:外国语学院分系部为单位参加活动,共分5组,

A队:英语系;B队:商务英语系;

C队:日语机关;D队:公外(西);E队:公外(东)+公外(武汉);

六、活动规则:

1)投篮(裁判负责人:童超、李俊

参赛人数每队10人,时间为4分钟,每队一个篮球,罚球线投篮,一人一次循环投篮,4分钟内记总进球数。捡球递球由各队队员负责。最终结果以每队进球总数多者胜。

2)猪八戒背媳妇 裁判负责人:张淑玥

每组10名选手,5男5女,每组出1男1女,2组一轮,进行5轮。由每一组男生背女生,男生当“猪八戒”,用眼罩蒙住眼睛,女生扮“媳妇”,为“猪八戒”指引路,绕过路障,其中路障设置可摆放气球,须绕行,达到终点,总用时少者队伍为胜。

3)隔空取水(裁判负责人:罗伟、樊辉)

每队8人,以一条线为界,将10瓶矿泉水呈金字塔状,放在界线3米以外左右的地方,每队要在线外进行隔空取水。在取水的过程中,身体的任何一个位置都不可以接触地面,否则无效。取矿泉水瓶数多的队伍为胜,瓶数相同时,用时少者为胜。

4)集体跳绳(裁判负责人:张露 许泽琼

1、比赛时间:3分钟2、比赛人数:每队10人(2人摆绳、8人跳绳)。

3、比赛规则:比赛队员要从绳子的一边按顺序依次跳过绳子到另一边,比赛结果以3分钟内跳过绳子的累计总数为各队成绩。

5)乒乓球接力(裁判负责人:车桥 张越同

每队10名队员,传递乒乓球,起点和终点在篮球场的底线,10名队员在直线上平均分布,乒乓球要从起点到终点,再回到起点,形成一个完整的来回。用嘴叼着纸杯,然后主持人把乒乓球放进去,第一个人只允许用嘴叼着纸杯,然后倾斜,把这个乒乓球倒进第二个人叼着的纸杯里面。然后第二个人传递给第三个人...这是一个计时的游戏,用时短的一队获胜。

七、活动安排

为保证比赛项目高效率的完成,所有项目同时进行,按照下表中的顺序依次完成投篮、猪八戒背媳妇、集体跳绳、隔空取水、乒乓球接力5个项目。

项目比

赛顺序

投篮

猪八戒

背媳妇

隔空取水

集体跳绳

乒乓球

接力

A

B

C

D

E

B

A

D

E

C

C

E

A

B

D

D

C

E

A

B

E

D

B

C

A

八、活动要求

1、教师均可报名参加所有项目。

2、以各系为单位报名,系部主任处报名在,分别派出规定人数的教职工参加相应的比赛项目,各比赛项目必须通过报名参赛。  

3、参赛人员尽可能穿适合运动的鞋服,注意自身安全。  

4、活动前请充分做好准备运动,避免运动受伤。

 5、如有未尽事宜,望请各位教职工及时反馈指出,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

2019年1月15

 

最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