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外语教学部 >> 系部简介 >> 正文
系部简介

公共外语教学一部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公共外语教学一部(简称公外一部)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非艺体及职本)的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现有专任教师55,其中副教授16人,讲师39人,教师均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其中有42位教师曾在国外大学进修学习或工作过。

公外一部立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重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加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鼓励教师开展教学改革,通过科研立项加哟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近5年来,公外一部教师共获省级科研立项3项,校级项目10余项,教师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多篇,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80多篇,出版学术专注3部,译著2部,编写教材2本。公外一部教学成果丰硕,6人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8人次获得省级、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

公外一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强化过程精细化管理,注重分层分级教学与模块教学,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与手段,调整优化课程设置,提高学生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多年来,一年级学生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保持在60%以上。学科竞赛成果显著,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演讲赛、辩论赛、写作与阅读大赛等英语竞赛中屡获佳绩。

 

 

最近新闻